首頁    影音專區    公視【我是留台幫】第26集-黃俊豪-大地的孩子〈馬來西亞〉
公視【我是留台幫】第26集-黃俊豪-大地的孩子〈馬來西亞〉
家中務農,從小在馬來西亞農村長大的黃俊豪,是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海青班一年級的學生!

和其他的華人家庭不同,俊豪生長在印度村,讀的是印度的幼兒園,在這個物質條件並不充足的環境中,他在哥哥的啟蒙下接觸了扯鈴,靠著自己摸索和學習,居然成為了扯鈴高手,高中時還擔任了學校扯鈴社團的主席,帶領著團員參加許多比賽和活動,獲得了不少掌聲,也讓他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。

由於父親務農,從小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下田幫爸爸的忙。到了台灣求學之後,自己親自學習了農園生產的相關工作,才能真正體認到父親的辛勞,也讓他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,回去之後能夠協助父親,不要讓他那麼辛苦了!

俊豪為了更瞭解台灣的農業從生產導向走向觀光農園的過程,特別到屏東萬巒找前輩阿達哥請益。阿達哥毫不藏私地帶他走訪了屏東沿山休閒農業區的幾家農場,從鵪鶉的養殖到水果栽培、觀光導覽、農村體驗……一一介紹給俊豪,希望俊豪能將台灣的休閒農業帶回大馬,讓自己的家鄉也能有更好的發展。




© 2010 -  鶉園休閒農場 版權所有- All rights reserved.
鶉園休閒農場 -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營區路一巷8號 TEL:08-7831592 08-7831530 FAX:08-7831604
E-mail:c0922293269@gmail.com
鶉園休閒農場達伶的家民宿 - Facebook